国内成品油价格今晚迎来新年“两连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下午发布调价信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月28日24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这也是春节前国内成品油最后一次调价。

  按照国家规定,我市89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8095元调整为8340元,上调245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7105元调整为7335元,上调230元。其它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调整。

  我市调整后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89号汽油6.23元,92号汽油6.71元,均上调0.19元; 95号汽油7.09元,上调0.20元; 0号柴油6.34元,上调0.20元。

  假期将至,调价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出行成本将有所增加。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5元左右;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增加80元左右。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欧佩克对减产依然持积极态度,供应端利好氛围延续,当前原油市场信心已有改善,底部支撑相对稳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