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节目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负责人将就申请个人充电桩难,出租汽车拉客、揽客、拒载、议价和无证运营等市民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并就各自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对百姓一一作出承诺。

  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市民在申请建设小区个人充电桩时遇到盖章难的问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嘉惠表示,我市将引入第三方充电桩建设公司,推进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今年将完成全市100个小区,共1000台公共充电桩的安装任务。对车主反映的已建成小区公共充电桩电费贵的问题,王嘉惠表示,正在跟电力部门协商,将把公共充电桩电费降低,最大限度让利于百姓。

  节目中,记者调查发现,在天津南站、天津站仍有非法运营的“黑出租”拉客、揽客、拒载、议价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秉军表示,今年,我市首次将开展出租汽车服务秩序治理列入到民心工程中,就是要对出租车服务和运营秩序上出现的乱象予以坚决打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苗宏伟表示,对“黑出租”要“凡黑必打”,不能给“黑出租”留出空间和市场,公安机关要全警、全力配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