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围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两大工程,请来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委的主要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对百姓一一作出承诺。

  海河夜景,资料图片

  天津市去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建设运河新天地、五大道、时代奥城3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目标。节目现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表示,发展夜间经济,经营和管理意识要做出转变,包括业态调整、提升街区品质、提供贴心服务、加大营销宣传,尤其是通过新媒体,打造网红的街区,从而提升街区的知名度和聚客能力。

  五大道,资料图片

  意式风情区是市区内一个重要旅游景区,很多外地游客表示,缺乏了解意风区历史文化信息的渠道。对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介绍,今年本市要提升完善旅游服务中心20个,包括旅游信息的展示、硬件设备、服务意识都要有所加强。

  意式风情街,资料图片

  对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表示,本市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已经建立起来,在去年完成了50家企业可追溯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80家企业,将来要逐渐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