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水晶宫饭店,天津人再熟悉不过了,这座成立于1984年的四星级酒店,曾是天津最早的星级酒店之一。

  最近,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挂出了天津水晶宫饭店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消息,其三位股东分别转让持有的全部股份,也就是说,水晶宫饭店此次股权转让比例达到100%,股东彻底退出。

  根据信息披露显示,天津水晶宫饭店有限公司由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构成,分别占股权的80.483%、10.00%、9.517%。其中,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转让底价36300万元,天津市医药集团5253.601万元,天津物产集团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地处天津黄金地段,不仅毗邻天津市政府,靠近目前的万象城以及文化中心,靠近梅江会展中心,都算得上是天津城市级别的周边配套。
酒店占地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600平方米,楼高7层,由著名建筑设计师美籍华人吴湘先生设计,整体建筑采用国际流行的现代派风格,三分之一坐落于水面上。 此次水晶宫饭店转让全部股权其背景也源于天津国企混改的进一步深化,水晶宫的股东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天津市医药集团也均在天津市国资委推出的2019年混改招募的名单之内。
截至目前,天津共有11家市管企业成功完成集团层面混改,9家市管企业已履行决策程序,全面启动了19家市管企业混改工作。
同时,天津中新药业、光电集团、泰达建设、百利液压、津融资管等7家国有企业纳入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天纺标、光电科技、广通股份3家国有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第4批混改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