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西青区调研。

  西青人工智能产业园入驻企业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车、泛集成电路、系统集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廖国勋来到园区人工智能展厅,听取西青区及西青国家级经开区规划,一一了解思爱普、海康威视、经纬恒润、中科创达等入驻园区企业及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他说,集成电路等产业是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之一。园区要用好自身平台优势,始终瞄准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充分发挥集聚辐射作用,注重提高投入产出效率,着力打造人工智能生态链、智能网联生态链、集成电路生态链。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要在产业串链、补链、强链上下更大力气,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构建更加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打造更优产业生态。要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激发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促进技术、资金、应用等要素对接,聚集更多高品质企业,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做好已落地项目和企业的后续跟进服务,进一步完善居住、就医、教育、文化、购物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让人才既引得进来又安心在津发展。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