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中下旬在津举行,今年它将以怎样的“姿态”向我们呈现惊喜?昨天从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本届大会将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产业发展,展现科技魅力,描绘智能之城的无限活力,打造六大特色亮点,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智能科技盛宴。

  历届大会最吸睛的,莫过于来自各行各业的大咖齐聚一堂、思想“火花”碰撞,以及各展台上炫目的智能科技产品。今年大会嘉宾阵容空前:3位以上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10余位国际权威机构组织代表,超50位中外顶级院士、专家,超100位智能领域全球领军企业、央企负责人,300位以上独角兽、小巨人企业创始人和CEO、CTO,以及300家以上的中外媒体、500家以上的参展企业。

  如何打造国内智能科技第一展?今年的智能科技展规模首次扩大至10万平方米,并首次联袂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倾力打造前沿智慧展馆,设置十大特色展区,汇集智能科技领域“规划、研发、设计、制造、应用”全产业链500家以上龙头企业,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出内容都远超以往。同时邀请专业买家,实现客户精准对接,创造巨大合作商机。

  致力于搭建全方位科技创新交流平台、点亮智造之光的大会,将首次举办“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它相当于智能科技领域的“灯塔工厂”评选。聚焦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智能化装备和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与系统领域,甄选全球卓越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在建设制造业整体生态体系中发挥领头作用,塑造先进制造与生产的未来,通过优秀案例为更多行业人员以启发借鉴。

  大会还首开全新的科技“迪士尼”冒险之旅——占领科技前沿,集合无人驾驶、智慧消费、5G、数字工厂、元宇宙灯光秀等众多沉浸式互动体验场景,开启一次探索未来科技的嘉年华奇妙游,吸引市民前来打卡亲身体验,提前“解锁”未来10年、20年、30年后的新生活。

  主办阵容强大,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次加入大会主办单位阵容,大会主办国家部委单位由8个扩增至9个,成为国内智能领域同类型展会中联合主办部委单位最多的国家级展会。

  大会将再创“百网同播、万人同屏、亿人同观”盛况,全方位调动媒体资源,形成多形式、全视角、广覆盖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