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医保局发布温馨提示,2022年3月社会保险核定时间有调整!

  拟缴纳2022年3月职工医保费(含生育保险)

  的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

  和补缴2022年度居民医保费的人员

  应在3月8日16时前缴纳相关费用

  确保连续参保缴费并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详情如下↓

  温 馨 提 示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3月社会保险核定时间调整为:2月21日至3月8日12时,申报缴费时间调整为:2月21日至3月8日16时。同时,人社系统定于3月10日0时至3月27日24时进行系统切换,期间包括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将全部暂停。

  拟缴纳2022年3月职工医保费(含生育保险)的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和补缴2022年度居民医保费的人员,应在3月8日16时前缴纳相关费用,确保连续参保缴费并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系统切换期间,参保人员可按规定继续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并享受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待遇。未及时缴纳2022年3月职工医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可在业务恢复办理后补缴。系统切换期间新办理及补换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如在就医购药期间需垫付医疗费用且符合我市报销政策的,按规定予以报销。

  来源 | 天津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