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后容易导致路面积雪结冰,特别是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昨天一大早,东丽区军粮城街军华园社区、滨海新区大沽街和美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为居民扫除出行障碍。

  昨天一早,军华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冒着寒风,手持扫帚、铁锨铲雪工具,铲的铲、扫的扫,针对已被压实的雪块,他们拿着锤子将雪块砸碎并清扫干净,为小区居民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道路。在清雪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过路的行人注意安全。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路面的积雪被全部清扫干净。据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雅迪介绍,军华园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很多,为保障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安全,每年冬季,社区都派专人负责收集气象信息,遇到下雪天气,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扫路面积雪。

  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消除辖区安全隐患。昨天上午,滨海新区大沽街和美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清雪活动。在清雪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作人员、老党员、志愿者们不怕冷、不怕累,他们分工合作,借助扫帚、铁锨等工具,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清扫,社区人员来往密集处的积雪全部及时清扫干净,确保了社区主干道路的畅通无阻,为出行的社区居民及路过行人开辟了一条洋溢着冬日温情的通畅方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