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宝坻融媒报道,目前,城际铁路宝坻南站建设正提速推进,确保这一三条高铁经停枢纽站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采访中,京唐铁路宝坻南站项目副经理介绍,初七、初八开始工人陆续进场,最终要进场230多人。工人进场以后,马上进行钢结构施工和站房的装饰装修施工,预计在8月底全部完成站房工作,为9月份宝坻南站的开通做好保证。

  宝坻南站片区规划

  宝坻南站位于潮阳街道境内,潮白河南侧,津围公路与津蓟铁路之间,是京唐、京滨及规划津承城际铁路的经停枢纽站,车站采用3条城际铁路共站布置,规划总规模为4台10线。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

  宝坻南站片区是以宝坻南站为核心向外辐射的一个区域,规划范围南至后围路、京唐公路、规划路,西至新仓路、规划路,北至潮白河

  高铁片区定位

  行政区划上,是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坻的新门户,建成后,将带动宝坻新城向潮白河南部拓展;

  区位交通上,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交汇处的大型交通枢纽;

  产业功能上,围绕高铁站,重点发展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

  宝坻南站功能

  一是“一轴带动”,就是延伸城市主轴,沿津围路贯穿潮白河南北片区及主要功能区;

  二是“核心引领”,即围绕南站,要形成站前、站后商务服务核心;

  三是“两带展开”,即依托沿河城市空间和城际线,打造滨河休闲带和创新产业带;

  四是“片区辉映”,即以商务服务为核心,建设城市宜居片区和滨河创智片区。

  △宝坻南站周边地区规划效果图

  打通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

  作为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坻南站开通后,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随之打通,京津冀三地之间往来联系将更加密切,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提升宝坻整体竞争力、聚合力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