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人社局联合天津大学通过国内外媒体平台发布公告,面向全球招聘1150名高端博士后人才,广邀全球青年才俊来津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在线查阅招聘信息,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

  “参加本次招聘的共有我市8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包括天津市驻津、市属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驻津央企、天津市上市企业和龙头企业,提供了1150个优质的博士后创新岗位,事业平台好、导师层次高、综合竞争力强。岗位平均年薪达到30万,体现了用人单位的求贤诚意。”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岗位主要分布在我市智能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农业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学科,360、康希诺、中科院工生所、丹娜生物、华峰测控等一批创新能力强的单位设岗招聘,一半以上为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产业链单位。

  此外,我市还为各类人才提供了精准的政策支持,对全职来津创新创业的博士后给予一定奖励资助、科研经费,提供人才“绿卡”、子女教育、住房、来津洽谈交流平台、通关便利、职称评定、专员服务等全方位支持和“保姆式”服务,帮助人才心无旁骛在津创新发展、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