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企业和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社保、更便利地享受社保服务,连日来,市社保中心持续组织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社保便民服务月”等系列活动,赢得广泛赞誉。

  针对部分企业新入职员工多、办理社保卡需求多的特点,市社保中心协调合作银行上门为职工现场办理社保卡。针对部分街道社区“4050”人员多、退休人员多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现场释疑解惑,帮助退休职工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各分中心直接深入各类企业、街道社区(村庄)等单位303家,服务职工群众2万余人。

  在社保经办服务中,本市始终将敬老爱老放在首位。畅通老年人“绿色通道”,专窗优先办理业务,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60余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养老院、老年大学、公园广场等场所,宣讲社保政策,解答疑难问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线上渠道办理社保,提示老年人警惕不法分子冒充社保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主动对接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关注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特殊群体,建立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不久前,市社保中心河北分中心走进宁园街富方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使用“天津人力社保”App为老人进行“刷脸”认证,讲解第三代社保卡换发的流程,开展反诈宣传等。“我们年纪大了,社保的事有时我们是真不太懂,幸亏你们来了,我们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老人们感到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