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为加强“津昌”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的制度优势,天津市(昌都)农业专家服务基地日前在昌都市农业农村局揭牌。

  天津援藏前指领队张建华表示,基地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昌都市科研能力水平和特色产业竞争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农牧业科技和人才支撑。同时有利于加强全市农牧业科技人员、高素质农牧民队伍的培训,完善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打通农牧科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

  基地揭牌后,特地赶到昌都市的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专家们,和昌都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双方进一步在动物防疫、牲畜繁育、良种推广、蔬菜种植等农业技术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仇继东称,天津市(昌都)农业专家服务基地的挂牌,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更为全面务实的合作。下一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产业导向和需求导向,重点聚焦昌都特色农牧业,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提供全面科技支撑和深度智力支持,促进昌都生产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