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西青区委宣传部提供图片由西青区委宣传部提供

  西青中北镇政府对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集散地之一曹庄花卉市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开始试营业。本次改造的目的是解决建筑老化、安全性问题,新馆里面增设了卫生间以及各种装饰类物品,整体环境大幅度提升。

  曹庄花卉市场于11月26日将和市民正式见面,曹庄花卉植物园旅游区改造后命名为运河文化旅游区,改造区域南至卉锦道、北至阜锦道、东至外环线、西至万卉路,总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涉及建筑载体近10万平方米,改造工程不仅将对建筑载体进行提升,同时也对景观环境进行优化和升级。花卉市场内大批鲜花绿植、工艺品、萌宠、观赏鱼、水族器械应有尽有,是市民前来购物游玩,感受鲜花绿植萌宠的热情和活力的好去处。

  改造后的曹庄花卉市场集观光、休闲、科教、购物、娱乐等五大主题功能,周边交通方便,地铁2号线直达,停车位方便。据了解,提升改造后的曹庄花卉南厅主要是观赏鱼、宠物及宠物用品等;北厅主要是鲜花、绿植、工艺品等;步行街主要是鲜切花、工艺品等。展厅中,大部分商户正在抓紧时间整理、布置摊位。

  据悉,此次对曹庄花卉南厅和北厅统一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解决建筑老化安全性的问题,这两个馆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改造后的新馆内增设了卫生间以及各种导视、软装装饰类物品,整体环境进行了大幅度提升。通过业态整合,原来的南厅改造为趣宠馆,主要经营观赏鱼、宠物、水族器械等,原来的北厅改造为花艺馆,主要经营鲜花绿植、工艺品、景观等。再加上售卖鲜切花的主题花街,形成了“处处有景,时时体验”的空间,必将成为天津网红打卡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