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寒潮天气4日至7日来袭,全国大部地区降温剧烈,气温预报图将要冻到发紫。中央气象台11月3日18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11月3日20时至08日0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0℃,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黄淮、江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14℃,局地16℃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山东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一带,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全国寒潮进程图

  一眼get寒潮何时到你家

  寒潮到来前仍有雾

  刚刚

  天津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11月03日19时37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一起来看未来几日的天气趋势

  ↓↓↓

  天气趋势

  预计周末有一次明显冷空气活动:

  ①11月4-5日:静稳形势维持,夜间有雾,白天轻雾和霾,能见度低,关注大雾预警;

  ②11月6-7日:强冷空气影响,6日下午有小雨,夜间转雨夹雪;从6日夜间开始,风力加大到5-6级阵风8级,东部地区6-7级阵风9级,降温幅度约为8-10℃。

  未来两天虽然气温波动不大,但是由于空气湿度大,阴冷感觉十足,外出还是要加强保暖。本周末将迎来一次明显冷空气活动,可能达到寒潮级别,请您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合理安排生活出行。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

  工作日天气

  今夜

  晴间多云有轻雾

  (宝坻,武清,宁河,北辰后半夜雾)

  微风

  最低7℃

  11月4日 星期四

  白天:晴间多云

  夜间:雾

  微风

  16到10℃

  11月5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

  微风

  16到8℃

  周末天气

  11月6日 星期六

  白天:阴转小雨

  夜间:小雨转雨夹雪

  微风转东南风3-4级

  15到3℃

  11月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雨夹雪转阴

  西北风5-6级

  5到3℃

  部分来源:中国天气网、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