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先后4次驾乘电动三轮车在凌晨窜至田地中,偷盗他人玉米等农作物共计2000余斤,变卖后非法获利1000余元。

  今年10月,公安静海分局中旺派出所多次接群众报警称,自家田地里大量玉米被偷。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4起案件现场均遗留有一种自制的红白相间布条。特别是最后一起警情中,村民于凌晨到田地巡视时,发现有两人疑似在偷盗玉米,呼喊后将二人惊走。这二人慌乱中竟将偷玉米所用的电动三轮车遗落在现场,车斗内的玉米装了个满满当当,而用于固定的布条与前3起警情一模一样。根据布条和电动三轮车等现场线索,民警果断串并案件开展侦查,并围绕电动三轮车特征“顺藤摸瓜”,锁定了郑某某、宋某某两名嫌疑人。经查,郑某某(男,52岁,静海区中旺镇人)、宋某某(女,48岁,静海区蔡公庄镇人)系夫妻,趁农忙之机,二人先后4次驾乘电动三轮车在凌晨窜至中旺镇和蔡公庄镇交界村田地中,偷盗他人玉米等农作物共计2000余斤,变卖后非法获利1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