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建设部门获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规自局滨海分局日前对泰达时尚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永正制衣城市更新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对两个更新单元的更新项目实施主体进行招标,将于近期启动建设。

  泰达时尚广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东区,四至范围为东至东海路,西至北海路,南至泰达大街,北至第五大街、时尚西路、时尚东路。该片区遗留下诸多受影响建筑,如已停用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泰达时尚购物中心、沿湖小型商业建筑等,该片区的城市界面亟待更新与优化。根据滨海新区城市更新要求,该项目将构建“产业导入+公共设施建设+高品质社区建设”的城市开发新模式,在导入产业、更新商业的基础上,全面完善片区交通组织,规划建设市政道路、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对湖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全新开放的功能性城市湖滨园林景观公园。

  永正制衣片区位于滨海新区开发区,项目西侧、南侧毗邻产业厂区,东侧为泰祥路,北侧为第六大街,地块内部穿插欣泰路。项目所处的经开区传统工业区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一部分园区的发展已出现日益受限、产业层次有待提升等问题。据介绍,永正制衣片区城市内产业区更新项目将注重产业协调和产城融合,重新赋能产业的承载空间。将引进数字经济技术产业链,打造数字科技产业园,实现片区产业升级、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并与天河科技园形成功能互补,形成产业聚集,成为现有老工业的“再生发动引擎”。该更新项目将以补短板、惠民生为更新重点,优先利用优质空间资源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绿地,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将设置高标准配置的国际化设计理念的幼儿园,以及超过4500平方米的主题绿地公园,打造滨城的又一“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