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天津口岸进口大豆453.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4%,位列全国第五。

  据介绍,从贸易国别来看以巴西为主,进口278万吨,占天津口岸进口总量的61.3%。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仍占主导,进口402.1万吨,增加87.4%,占总进口量的88.6%。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增长势头最为迅猛,进口150.3万吨,增加2.7倍;国有企业进口116.2万吨,增加74.6%;外商投资企业进口187.1万吨,增加10.6%。

  大豆是饲料原料和食用油的主要来源,其中豆粕是猪饲料的重要成分之一。随着国内生猪生产快速恢复,规模猪场扩产提速,散养户补栏积极性提升,直接导致国内市场对豆粕等饲料需求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伴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餐饮业不断回暖,对大豆油需求量增加,进一步拉动天津口岸大豆进口快速增长。

  原标题:

  1至7月天津口岸 大豆进口量增六成 跻身全国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