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警务改革中期推动会,就进一步深化派出所警务改革作出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并讲话。

  董家禄强调,深化派出所警务改革,事关天津公安长远发展,事关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派出所警务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推进派出所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打通公安改革“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市派出所工作实现系统性重塑、流程性再造,真正实现天津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把握工作重点,加速推进派出所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在推进“一室三队”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上狠下功夫,强化“一室”引领作用和科技助力支撑,将“一室三队”形成有机整体;要在夯实社区警务上狠下功夫,坚持社区警力前置、社区民警“就近接处警”,切实加强与街道、社区联动协作、形成合力;要在加强全员考核上狠下功夫,优化方式、严格奖惩;要在提升民警综合素质上狠下功夫,做到深化思想教育强担当、优化教育培训提能力、加强交流选任激活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和监督问责,全面提升派出所整体战斗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公安派出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