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电子对外支付备案近3000份

  累计对外支付金额达824亿元

  为企业节省办理付汇时间90%以上

  稳外贸重点是稳企业。天津市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提供保障。截至上半年,该局共为我市19户次外资企业办理了享受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业务,涉及税款2亿多元。受理电子对外支付备案近3000份,累计对外支付金额达824亿元,为企业节省办理付汇时间90%以上。

  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税务服务优化的受益者。该企业决定将分配给外方股东公司的10亿人民币,投资于其在东疆保税港区的公司。此业务属于境外投资者以分得利润进行直接投资,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企业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东疆港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全程跟踪辅导企业,确保其享受税收优惠1亿元。

  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资金链压力非常大。天津市税务局梳理工作流程,专人专盯,加速审批核准,减少企业退税办理的等待时间。原来需要5天完成的出口退税流程,只用1天,1600万退税款就到账了。

  据悉,为确保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利用“纳税人云学堂”不断向纳税人推送政策解读,并就税收政策、税收协定、对外支付等业务内容制作微课,在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及时全程跟踪辅导企业,优化出口企业办税流程,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为外贸企业节约出口成本。市税务局还联合天津外汇管理局实现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打通了制约税务机关和银行之间信息共享的障碍,降低了付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