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2018年9月落户生态城,当时团队不足5人,现在将近30人,被天津市授予“首批十佳瞪羚企业卓越创新奖企业”。前不久,国内首家上市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又给我们注资数千万元,老股东也持续加码。接二连三的好消息其实都源于我们在天津发展得顺风顺水,让企业价值和吸引力越来越大。

  作为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的入孵企业,我们的科研成果可以在这片沃土转化,首先是基础好。另外,当地政府对研究院有支持政策,诸如租金全免、人才补贴,我们在普惠政策框架下,把该享受的福利都享受了,这让团队能心无旁骛地去做研究,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在天津的这段时间里,通过与委办局打交道,我们的感受是:天津真诚、没有官架子,会换位替企业着想,而且想在企业前面,扫清一切阻力。比如生态城科技局给企业建了微信群,他们几乎每天都在群里发布政策解读或者帮扶需求调查,及时推介好政策、征集企业困难,用心为企业服务。在时效性上,天津办事效率高,基本是无纸化、在线处理,不用企业跑腿。

  当你身处的环境是温暖、安心的,你就愿意在这里全力拼,成就一番事业。

  我们瞄准的赛道是一片蓝海:人工智能芯片+工业互联网,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唯一将这两个概念相融合的标的。所以创业黑马看好我们,在全国众多企业中,一下子就记住了天津的湃方科技。其实不只他们一家,还有几家资本企业也在关注我们。市工信局了解我们的定位后特别支持,主动帮助对接业内领先企业,一起建设工业互联网,创造合作机会。

  由于融资主体在天津,我们后续还会继续融资、继续在工业互联网的赛道上奔跑。未来希望通过资本一轮一轮加持,可以走向资本市场,给自己、给天津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