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把企业防疫、员工防护作为企业生产复工的关键前提和首要,建立完善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坚决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复工是经济社会运转之必需,而由此带来的人员流动性增多和人员相对集中,也为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迎接新一轮考验,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弛懈怠,以严之更严、细之更细的举措,封堵一切漏洞,严守每道防线。针对返工返岗、复工复产带来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完善登记、排查、筛查、隔离等工作举措,决不能因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出现聚集性风险。

  疫情来势汹汹,病毒虎视眈眈,哪怕一个岗位懈怠了、一个环节失守了,都可能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近日,我市对假期后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30条强化措施“外堵输入,内防扩散”,全力应对企业复工和农民工返城考验。从每日健康监测、日常防护,到房间入住人数、卫生间设置,从用餐方式、公共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到一旦发现从业人员出现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理等都做了细致规定。生命重于山,责任大于天,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确保每一位返岗员工的安全,是战“疫”时期复工复产必须坚决落实的“硬要求”。

  一家企业,少则几十、上百人,多则上千乃至数千人,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一丝不苟做好防疫,是一项细致而繁琐的工作,既考验着每名员工的安全意识,更检验着企业管理者的责任心。员工安全才有生产安全。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务必狠下“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再小的环节也不能麻痹、不容大意。多一分细心,就少一分风险。严格落实外地返岗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要求,盯紧盯牢员工用餐、个人卫生、集体宿舍管理、工厂消毒清洁、防护用品使用等各环节,把防疫工作精确到床位布置、皂液配备等细节中……将“责任”时刻放在心间,让严防严守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员工安全更有保障,企业生产才能运转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坚定信心、笃定向前。筑牢安全防线,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我们有定力、有能力、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