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武清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张国清首先来到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把坚决消除聚集性感染作为重中之重,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随后,张国清来到为应对疫情蔓延而部分封控的武清区人民医院,察看院区布局和封控范围,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生活后勤保障、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慰问体温检测志愿者。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人员出入、定期消杀、医疗废物处理等各项封控措施,规范流程,严密检查,确保不漏一人。要保障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到位,给予充分的关心鼓励,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城市管理委、市环境保护局要对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点的医疗垃圾处理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保证及时有效安全处置。

  在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国清检查企业复工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正在进行复产调试的无人化检测线。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综合考虑区域和行业特点以及产业链关联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在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具备时复工。要有详细工作预案,具体到每一家企业和每一名工作人员,切不可大而化之。企业自身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根据不同岗位性质和员工健康状况、返津时间、来源地等情况,组织员工有序返岗,逐步实现全面复产。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