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公安、属地站区办等部门针对出租汽车违规运营行为继续升级加力,针对热点地区和重点时段开展多轮专项整治行动。7月20日以来,交通客运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车辆860余部,查处各类违规运营行为87起。

  针对天津站、地铁站和五大道地区开展日间巡查和夜间专项治理,形成全天候高压治理态势。对无证运营的“黑车”、无从业资格“人车不符”等违规行为动真碰硬,坚决从严从快查处,重罚违规行为61起,维护了正规出租汽车合法权益。同时,为了促进本市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出行环境,针对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时代奥城、运河新天地等夜间经济区开展多次夜间出租汽车服务秩序专项行动,除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外,驻守的客运执法人员还顺便当起了“向导”和宣传员,向周边市民提供咨询服务,让市民夜晚“愿意来,痛快玩,出行方便”。同时,客运执法人员还结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工作要求,在天津站等场站窗口地区开展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执法工作,查处违反服务标准、车内吸烟等不文明违规行为2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