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购房的马某轻信地产公司售楼员谎言,5万元“选房意向金”打了水漂。近日,警方侦查将嫌疑人抓获。

  7月23日12:00左右,滨海新区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有人选房交意向金被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马某最近急于买房,2019年5月25日,他交给某地产公司售楼员周某5万元意向金,周某告诉马某半个月内可以选房,如不能选房就退还其意向金。但时隔两个月,周某一直推脱选房一事,也无法退还意向金。周某向这家地产公司负责人询问,却得知地产公司不允许员工收取顾客意向金,马某收钱并未上交公司,公司对此事并不知情。

  7月24日12:00,民警将周某与报警人马某带回所内了解情况,周某自称收取马某的5万元意向金均被其个人使用,并未交到公司,民警通过了解发现周某涉嫌诈骗,并将其依法传唤至向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对犯罪一事供认不讳。现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