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昨日公布了6月份我市及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6月份,20个国考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4个,占20.0%,同比减少25.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5.0%,同比减少20.0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8.2%、7.5%、26.3%、29.1%。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滨海新区和津南区水质有所改善外,其余14个区水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化,同比恶化程度排前三名的区是河东区、河西区、红桥区;各区出境水质与入境水质平均浓度比值在0.53—3.05之间,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改善的前三名为西青区、宝坻区、滨海新区,出境水质比入境水质下降的前三名为河东区、东丽区、河西区。

  按照综合污染指数、同比变化率和出入境水质浓度比值三项指标进行综合排名,较好的前三名为滨海新区、西青区、河北区,较差的后三名为河东区、东丽区、河西区。本月变化明显之处:西青区跃升14位,奖补120万元;河东区直落7位,扣减1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