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结识“美女”,“美女”竟主动提出到自己家里约会见面。然而,“美女”的家门还没进,他就被骗走了2000元钱。近期,西青警方接到两起同样手法诈骗的案例,最终将冒充“美女”骗钱的两男子抓获。

  李先生前不久在陌陌上结识了一女子,见女子微信头像美丽大方,于是李先生对其顿生好感。当“美女”提出要约李先生在家见面后,这可把李先生给开心坏了,赶忙问了美女的喜好,买了羊肉、猪肉、豆皮等食材

  和啤酒,准备和美女吃一顿浪漫的火锅。到了家门口,他却受到了美女的“考验”,对方先是说要通过二维码扫码交钱保证只有他一个人才能进屋,后来又以买衣服等各种理由让李先生先后支付了共计2000元。然而,李先生最后还是没能进了美女的家门。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的李先生急忙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今年6月,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再次接到一名被害人报警,称自己被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的网友诈骗2300余元,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李先生的遭遇极为相似。

  今年7月,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分局相关单位经过调查,先后在西青开发区、大寺镇将涉嫌诈骗的李某、裴某某两名嫌疑男子抓获。

  经了解,李某、裴某某系朋友关系,李某有工作但收入微薄,裴某某无业。二人平时手头总是吃紧,就总寻思着“生财之路”,后来便想到了冒充女子通过网络社交软件实施诈骗的办法。自2018年7月起,二人先是注册了多个社交账号,利用搜索“附近的人”的功能添加附近男性为好友,裴某某主要负责聊天,在聊天内容中暗示可以和对方见面等内容骗取信任,然后利用对方急于见面的心理让对方出钱买东西,在对方同意转账后,就将收款二维码发给对方,一旦钱到账或对方产生怀疑就将对方拉黑。除了报警的两名被害人外,二人还通过上述方式多次实施诈骗,每次诈骗金额少则几十元,多则数百元。现二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西青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