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女司机当街掌掴男司机遭反削”一事上了热搜,事发时间是7月30日上午,地点为重庆渝北区两路附近。视频显示,女司机在斑马线处违规掉头,却嫌正常直行的男司机未让行,下车后她指着男司机的鼻子骂,并给了他一耳光,随后男司机迅速回扇了她一个耳光,女司机的帽子也被打飞。此事在网上热传后,众说纷纭。当天19时左右,@平安重庆发布通报称,交巡警查明,女子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戴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扣2分罚款50元。目前双方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视频在网上热传之后,网友纷纷表示“视频内容引起极度舒适”,为反击的男司机拍手叫好。不能怪网友“恃强凌弱”、“支持男人打女人”,实在是保时捷女司机有错在先且嚣张跋扈,视频中她穿着高跟鞋戴着遮阳帽,阔腿裤一直到鞋跟处,下车后还要先把裤子向上提一下才能走路,可想而知开车时这身装扮有多危险。事发后,有人扒出保时捷女司机多段与人在路上冲突的视频,她曾对人放言,“红灯我从来都是闯!我一个电话就能把扣的分都销掉”,嚣张之情溢于言表。与之呈现强烈对比的,是事发之后男司机的道歉,并称“当时对方说了很多威胁的话,自己很害怕,”谁是强,谁是弱?作为“小老百姓”的男司机,是多么忍无可忍才动手反击,认为自己很牛的女司机,受了这次教训之后能收敛一点吗?

  看女司机穿着时尚的服装,有着精致的装扮,你以为你自己很美?错,你的行为丑陋得很!男司机虽然也有错,但他道歉了,对你说了对不起,可女司机你的道歉在哪里?毕竟整件事是由于你强行违规掉头、并首先动手打人引起的,但从头至尾我们没有看到你的一丝歉意。驾驶证扣2分、罚款250元对你来说可能是九牛一毛,可是美丽皮囊的包裹下是丑陋的内心,你嚣张的行为却让全国人民唾弃。

  以暴制暴的行为是错误的,我们不应提倡。在这起事件中没有人是赢家,男司机一时意气,却要担心对方寻仇,战战兢兢;女司机吃了对方一耳光,颜面扫地,还要被扣分罚款。少一点嚣张,多一点理性,这件事本可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