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2018年5月16日在58到家家政服务公司(以下简称“58到家”)雇佣育婴师朱某某,当时讲好月薪4000元。我支付给58到家4000元中介费。我问,中介费为什么这么高?58到家承诺:他们拥有最专业的家政服务员,如一年内对阿姨服务不满意会及时为我更换合适的阿姨,直到满意为止。

  5月17日,朱阿姨上岗。7月17日,她提出加薪要求,我没同意,此后她上班期间做微商,刷手机,无法完成工作职责。我多次联系58到家家政顾问田某,要求换人未果。2018年12月26日,朱阿姨称感冒了无法工作,自此休至2019年2月11日。期间本人多次与田某联系,要求尽快找阿姨,但田以春节用工难为由搪塞。无奈之下,本人年迈的父母只能与我一同照看孩子,父亲因身体不支,膝关节受损,后进行膝关节微创手术。

  朱某某又乘人之危,于2019年3月18日再次提出加薪一事。3月19日我再次与田某联系,田表示他已不在58到家工作,让我联系客服。3月19日,我拨打58到家长沙总部电话,反映情况,但至今未果。

  读者 刘女士

  ▼记者调查

  刘女士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朱某某通过微信提出:“育婴师工资4000有点少,能不能给涨涨……”朱某某的朋友圈有大量微商广告,推销一种能“治”多种病的草粉。还有刘女士与家政顾问的交涉记录,对方表示,找不到可替换的育婴师。

  记者按刘女士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58到家天津公司相关负责人段先生。段先生说,他已离职,田某是他以前的同事,而且也已离职。

  记者联系58到家总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调查后回复。截至发稿,记者也未接到来自该总部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