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开园的时候就来了,前两天得知公园二期开园,我们就再来看看。”阳光明媚,市民王慰昨日举家来到水西公园,望着不远处跑来跑去的孩子,他对记者说,“公园更大了,也更美了!”

  “五一”小长假,刚刚迎来二期开园的水西公园游客如织,初步统计显示,假期前两天,有近6万人次游客入园。数帆台、候月舫、藕香榭、屋南小筑等21个景点全部落成,东西两湖相映成趣,园林造景独具匠心……记者昨日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游客都对新开放的水西公园二期赞不绝口,为这个美丽天津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最新成果点赞。

  “天津市过去依河而建、因水而兴。”正在东湖边驻足的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水西公园湖面宽阔、水质清澈,他非常喜欢。“有了水面,一座园林就有了魂,你看咱天津,水西公园、水上公园、西沽公园、南翠屏公园,都有水,无论是宽阔的水面,还是潺潺的小溪,这都是景致!”

  “趁着放假,带几个学生来户外采风。”公园中部的风景区林水结合,正陪着孩子们练习绘画速写的梁涛告诉记者,他是少年宫的老师,比起在室内教学,带着学生们来到公园,一方面可以亲近大自然,另一方面也可以领略不同的风景。“在水西公园采风,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绘画基本功以及在户外环境中作画的专注力,更能培养孩子们对美的鉴赏力,这里的条件很适宜。”

  “为增强公园的服务功能,应对节日密集的客流,我们开辟出近1500个林荫停车泊位,并新增了公共卫生间、自动售货亭和快捷餐饮服务区。”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大可以把一整天的时间全搁在这里,做一次深度游,找一找我们在园内景观设计过程中融入的文化元素和传统风格。”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本市将新建提升各类绿地1000万平方米,将全面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补植花卉10万平方米,建设精品花坛100个,创建林荫道50条,创建市花月季精品园10个。此外,还将启动实施梅江公园二期建设,推动绿道示范段建设、子牙滨河公园建设,新建成林道街心公园,提升改造水上公园神户园、笑石园等8个公园,为群众休闲游玩提供更多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