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文化旅游部门不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在资源整合、旅游宣传等方面互动交流,客源互送,成效显著。

  据了解,津保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天津已经成为新的交通枢纽,三地之间“串门”更加方便快捷。京蓟城际高铁和“盘山号”津蓟列车,已成为京津冀便民惠民的黄金旅游线。这个假期,蓟州一些名牌农家院旅游极为火爆,软件建设完备,人文环境完佳的常州村、毛家峪村、郭家沟村以及小辛码头、潮白河畔小木屋等,吸引近四万京冀游客来蓟州当山里人,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插秧钓蟹,尽享乡村旅游的绿色、休闲与惬意。

  “五一”期间,五大道地区、民园广场举行的第六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聚拢了不少人气,民园广场草坪向游客开放,开展一带一路国家文艺演出,让游客感受休闲时光,同时举办一带一路商品展买,每天游客达6万余人,假期前两日每天均收入380万,同比增长2.6%。这其中,京冀游客成为主要游客群。

  此外,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举办的“花满中北第十一届花卉生态旅游节•摸你黑卡佤狂欢”,独特的佤族风情,卡佤迎宾、传统祭祀活动拉木鼓表演,1.8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在滨海新区泰达城市公园绽放,水西公园、临港湿地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公园绿地春花烂漫,让游人尽享郊野游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