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一轮增值税减税新政落地,全市100余家办税服务厅全部顺利开出增值税发票。

  ■ 目前,我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18.6万余户,这些企业都会直接享受此次减税优惠政策。

  昨天一大早,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就迎来了一波财务人员,他们是赶来尝鲜的。最新一轮的增值税减税新政正式落地,谁不想为自己公司抢开第一张发票呢。

  和平区的第一单花落国药控股(天津)东方博康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经理孙国华激动地拿着刚刚开具的新发票说,“税率从16%降为13%,这一单业务,我们直接减税3600余元。”他还算了一笔账,“一年下来,我们公司仅增值税就可以减去1000多万元,再加上免去了防洪费、降低了印花税等,整体能减税降负1400万元左右,力度确实不小!”

  天津管道工程集团财务负责人穆昉也乐呵呵地说,新政实施后,他们公司一年能减税150万元左右。她还为税务服务的高效便捷点赞:“我们集团主要从事工程实施建设,用票量较大,以前经常要往税务局跑。现在有了网上税务局、票E到家等便利办税模式,我们可以 ‘足不出户’就把事儿办妥了。”

  上午10点,在市区商业综合体恒隆广场,天津市税务局举行了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10余个业务咨询台,前来咨询减税事项的纳税人络绎不绝,不少人最关心的是具体业务减税的时间节点和操作办法。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告诉记者:“深化增值税改革是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 ‘重头戏’,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为了迎接此次改革,这段时间以来,全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对减税降费的最新政策、申报变化及开票操作向纳税人做了详细的解读。今天,全市100余家办税服务厅已全部顺利开出了增值税发票。”他还透露,目前,我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有18.6万余户,这些企业都会直接享受此次减税优惠政策。前一段时间,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我市则有约43万户企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