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持续深化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宣布,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严管中重型货车、渣土运输车、小型微型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严打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资料图片

  自2017年天津市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以及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不断深化治理力度。通过两年多的持续治理,本市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提升,行人、非机动车守法意识、守法率明显增加,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习惯正逐步养成。

  但是,在一些无民警、辅警管控路口、路段,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涉牌涉证以及渣土车、大货车闯禁行、闯信号等违法行为仍然时有发生。

  为此,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通过密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科技管理设施,持续深化道路交通秩序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文明、畅通、安全的道路出行环境,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公安交管部门在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主动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行车走路都要自觉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