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西路(海津大桥—学苑北路段)和微山路立交桥(大沽南路南侧—海河西路)日前实现通车,海河西路这个“嗓子眼”终于打通了!

此次通车的海河西路局部路段长约1160m,宽30m。此次通车的海河西路局部路段长约1160m,宽30m。
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工程南起怒江道,北至海河西路,全长约846m。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工程南起怒江道,北至海河西路,全长约846m。

  随着上述路段的通车,将进一步缓解大沽南路以及海津大桥上游海河西路的行车压力,使得区域内交通功能更趋完善,市民百姓出行更为方便。

  今后,市民从小海地、陈塘庄区域可不用绕行大沽南路,直接通过微山路跨线立交桥直达海河西路,到达复兴河区域居民区,节约7-8分钟车程。

  目前,海河西路沿线(春意桥—吉兆桥段)道路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区域将进一步实现海河西路—春意桥—吉兆桥—大沽南路两个大半环循环,市民百姓可以由市内驾车沿海河西路沿线直通至市胸科、环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