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建项目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34.65万平方米,室内外总展览面积55.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位于津南区,东至规划国展路,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北至规划海河南道,是集展览、会议、办公、酒店和商业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其中,展馆区包括32座单个面积1.25万平方米的展厅,可满足国际一线展览及顶级会议需求。“天津将成为继广州、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国家级大型展馆的城市。”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张继文介绍。

  此外,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预计与项目同期建成。目前,地铁1号线延长线通车至李楼站,辛柴路、海沽道等主干道路局部路段已经通车,今年将启动国展路、雨水泵站等12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机场大道、天津大道会展辅路等道路也将在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前建成通车,满足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