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践行信仰,用行动诠释忠诚,援疆干部席世明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不变初心,树立起高耸的精神丰碑。

  不忘初心,必先筑牢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魂。挥洒汗水、释放光和热,是席世明的无悔选择: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援疆第一线;入疆581天,瘦了16斤,足迹遍布于田县所有村庄,他用实际行动写下“忠诚”在他心中的分量。2019年1月6日,在帮助企业装运了30多吨农产品后,席世明顿感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8天后,年仅43岁的席世明,永远长眠在了那片他奋斗过的土地上。他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的满腔热忱,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尊重,用炽热情怀擦亮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底色。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忠诚是一种纯粹的信仰,是一种高贵的品格,更是一份内心的坚守。翻开席世明的工作日记,里面有这样一句话:“谋事讲守恒,创业讲守拙,做人讲守诚。”这句话他写在了本上,记在了心里,更落实在行动中。人们忘不了,在新疆于田县负责招商工作期间,他陪同150多名客商走遍了当地所有村庄;人们忘不了,每次合作社的农产品装货运货,他总是和工人们干在一起。苦心人天不负,2018年,于田县落实招商引资项目79个,带动当地15000多人实现就业。在席世明一次次不遗余力的脚步中,群众看到了一颗为党为民的拳拳之心,看到了一颗信念坚定的赤子之心。

  对党忠诚,就要兢兢业业、竭尽全力完成好党交付的任务;对人民忠诚,就要视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真正做到担当作为、造福百姓。席世明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事事想着群众,时时牵挂群众。他同维吾尔族贫困户“结亲戚”,为身患白血病的学生和出现急症的产妇筹集医药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当地群众眼里,席世明不仅仅是好党员、好干部,更是自家“兄弟”,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席世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新标杆。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擦亮为民服务的底色,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是对席世明最好的纪念。

  依依家乡柳,肝胆照昆仑。席世明用担当作为践行了一名援疆人的郑重承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信仰、信念的虔诚执着。让我们从楷模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敬业奉献书写生命华章,以坚守初心标注生命高度,把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薪火相传,凝聚起发展前行的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