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排队等候遇加塞的车辆频频披露到网上。这不,今天又有人对此事气愤的不得了。对此事,有人认为是常态,有人怨被加塞的车技术不行,其实,是违法的……

  网友报料

  网友表示:驾车去宜家商场,在附近路口排队等红灯,遇到很多不排队加塞的车辆。加塞太让人气愤了,我们规规矩矩排队的,等了十几分钟。

  网友热议:博主爆料后,评论里面大家议论纷纷。认为是常态 见怪不怪的

  @BESTFANG:常规操作见怪不怪了。

  @BESTFANG:我都是这么干的,但是它要是掐我前面的塞我也没办法。

  @pangpangyaoyao:那是你不知道可以加塞,天天走这的人自然懂。 

  @寒冰K30傲雪:806公交车也加塞了啊 。

  强烈谴责 要求严惩的

  @驾驶员大力水手:强烈要求安装监控摄像头,拍照加塞违章 。

  @两斤水煮鱼:对加塞应该严惩,否则好人也会学着加塞! 

  @是是是是是是是是吧:痛恨。

  @昵称是一种态度:违法成本太低。

  @白露之时:这样要罚款了。

  @姗寳贝児:每次去宜家都在这个路口被加塞,一般我是绝对不让,但是备不住前面的车给让啊。

  帮忙支招的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虫:1、路口灯控设计有问题 2、没守住外道 3、每车不紧跟前车 4、生活水平提高,都有车 5、选择错峰出行 6、前面还有个路口车少,右拐调头也可以 7、剩下的就是道德品质了 8、最后,发微博没用,这事一天可以发80000条。

  @旭日东升sun12:你们为什么都开的这么靠里呢,这样加塞很容易,如果沿着被加塞的那条线开他们就很难夹进来的 。

  @-无用例外-:都不把外线守住了给他机会。

  @小猫儿_鸿馨:现在个别路口有处罚加塞的了,好像是两百两分。

  @陳種花老師:周六日就不该去 

  @Zong天宝:再往前开一个口掉头。

  @爱我别走_200112:我现在也在宜家了,左转路口车特别多,我就立马前面路口右转在挑头不就完了吗?等一个灯或者不用等灯就过来了 

  @海贼王万里阳光号2012:就加塞儿的“聪明”别人都是“傻子”,博主莫生气,规矩做人没错! 

  @石榴老爹:你自己不加塞,就老实排队。想快点到宜家就右转掉头直行。路口虽然过了,但是宜家停车场排队也够你喝一壶的。如果不是买的东西多,就打车过去,省心,省事。 

  还有愤愤不平的

  @GeniusM16:这年头就看谁更无耻,越老实越吃亏。

  @屋后有铁轨:人家插队就确确实实的得了便宜啊。

  @栗子小甜妹:这种人没规矩可谈。只要他合适的,就是规矩。不怪前后车,只怪现在没人拿鞭子抽这样的人了。 

  @acidnova:我觉得最可气的是让它加塞的那车,肯定特肉不顾后面的车。

  @ncs2014:是啊,有的打灯加塞就算了,不打灯的绝对不让,办事局气,谁还没站错道的时候 打个灯招个手,做文明天津人。

  @facerisanotherman:开车缺德的太多,我开车9年连一次规矩排队没人加塞的情况都没遇见过,可能和道德天使都坐地铁有关系。

  @EricaTin:还不是让加塞的人技术不行。

  类似事件频出,网上搜索此类事件还真不少

  警方发布案例

  最近一段时间,天津交警加大力度,对不按规矩排队,见缝加塞的现象集中整治。

  警方提示:根据法规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这样的“加塞“行为,要被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

  相关法规 

  虚线可以变道是开车的常识,但有时候常识也会误导人,如果看到虚线就想着一定可以变道,那么就有可能违法了。如果旁边车道内车辆正在排队,你就不能随意变道“加塞插队”。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很多司机都会有一个误区,以为实线不能变道,但是虚线就是可以任意变道。但事实上并不一定,如果司机有变道“加塞”行为,即使是在虚线变道也是违法的。

  “加塞”是交警严厉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会影响路面其他车辆的行驶状况,让本来拥堵的路面变得更加杂乱无章。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

  驾驶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一次记2分。(还要罚款200)

  好司机对加塞车辆的厌恶,一点也不逊于那群滥开远光灯的人。很多人的“路怒症”就是被这些加塞车辆惹起来的。所以随意加塞,除了要记2分,罚200元,还得忍受其司机主鄙视和怒骂。

  还有,绿灯亮时旁边是虚线变道也要被记2分的。

  除了正常行驶时,随意变道加塞会被处罚,等红绿灯时变道也会受到类似的处罚。有些时候等红灯的车队比较长,有些车会排到虚线的位置。注意了!这个时候绿灯亮了,即使是停在虚线位置,也不能变道。否则就和上面的行为一样,属于“加塞”,也是要记2分,罚200元。

  该违法行为也会让相关车道的汽车起步都变慢,影响了整个车队的正常通行,影响通行效率,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交警是可以根据相关法律做出处罚的。所以司机们在信号灯路口开车时,要提前选好车道,不要随意变道,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和触犯法律。

  严格整治加塞行为,您又是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