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进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结合机关实际,采取多项工作措施,注重引导推动、注重搭建实践平台、注重成果转化、注重营造氛围,扎实推进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深入开展。详细内容>>

机关工委:把“四个严禁”要求传递到每名党员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认真开展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下发了多项文件,强调防止“四风”反弹。市级机关工委还紧密结合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任务,深入直属机关党组织走访抽查防止“四风”反弹工作落实情况。

市国土房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马根英

要明确责任内容,做到心中有责。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抓具体、抓深入、抓实在;发挥党委、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行动尽责。把贯彻中央《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之中,推动主体责任具体化、常态化;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抓好机关制度机制创新,牵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杀手锏”。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志颇

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切实担当管党治党责任。要严字当头、明确重点,严明责任、严把思想、严密制度、严肃党内生活、严管干部、严改作风、严守纪律、严格监督、严惩腐败,狠抓“九严”。要准确用力、严密推动,抓全面不松手,抓经常不放手,抓规范不含糊,抓考核保实效。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书记要以主角担主责,以主力抓主业,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要压实支部责任,明确任务,规定时限,及时检查,确保落实。

市二中院: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案件执行质效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二中院充分发挥执行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集中调配力量、引入科技手段、强化跟踪指导、建立执行台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终结报批等措措施。截至8月份累计执结案件354件,同比增长162.38%,执行到位率达55.13%,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市发改委
接地气察民情结对子促党建

日前,市发改委领导班子率机关42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来到结对帮扶的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碱场村、西王庄村,与宝坻区和方家庄镇有关负责同志一道,共同启动了“接地气 察民情 结对子 促党建”活动。

工信委
做实联系社区工作点亮路灯照进心田

市工信委按照摸实情务需求、帮社区解难题、做实事求实效、强党建做保障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社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市国资委人事处党支部
以反面典型为镜经常警醒自己

  市国资委人事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学习研讨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党员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以反面典型为镜。

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
学习讲话振奋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之后,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及时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每名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市规划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保障关乎民计民生各类配套设施落地

  市规划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筹划开展了以“规划与百姓生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先后到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北辰区秋怡家园保障房进行调研。

市总工会城建交通工委党支部
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工作底线

  市总工会城建交通工委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时间集中学习市委推动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总要求,研讨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的作用,参与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市残联机关各党支部
学条例讲党课明职责添动力

  市残联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学条例·讲党课”活动,着力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多年从业实践,对《条例》做了阐述和解读。

  编者按: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团工委围绕全市“一助两促”活动,组织市级机关青年汇入全市创新创业大潮,开展了 “我与小微企业共成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遴选一批机关青年业务骨干,成立二十余支服务队,深入企业一线,深入青年创业者,为孵化中的创业项目和成长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科技扶持、融资协助、人力资源、项目引介、法律咨询等各方面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青年干部深入实际、经受锻炼,主动作为、增长才干,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人力社保局:调解仲裁解决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目前有很多小微企业还处于创业阶段,一旦与员工出现劳资纠纷,很有可能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市人力社保局仲裁院仲裁员徐淳介绍说。针对小微企业的劳工纠纷,仲裁院引导职工通过调解解决争议。

市商务委:出政策 做培训 拓市场 助力“小微”

今年3月,市商务委制定了《2015年促进民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行动方案》,成立了推动民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青年干部成为了工作组的中坚力量。

市工信委:深度利用信息化平台协助小微企业

市工信委的青年干部帮助京瓷太阳能通过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使其产品可以应用于国内市场。还联系中环集团,与其接洽,使其成功实现本地采购接线盒、铜箔、丁基胶和树脂等产品。

市科委:科技扶持提升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

作为市科委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有生力量,科委青年干部们创新服务招法,认真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实情,不但对有需要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上门指导,还利用众创空间服务多家企业。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