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筹划开展了以“规划与百姓生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先后到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中新生态城社区中心、北辰区秋怡家园保障房进行调研,将专题党课学习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在实践活动中,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对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需求,针对百姓提出的希望增加生活配套设施规模并适当集中等问题,开展了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津市中心城区加密支路规划设计要求》等文件,对保障关乎民计民生的各类配套设施落地,以及加密城市支路、提升城市活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在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中予以落实。通过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思想和心灵上得到了升华、洗礼,为提高规划编制与管理水平,扎实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