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按照摸实情务需求、帮社区解难题、做实事求实效、强党建做保障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基层社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协调解决路灯不亮问题,柳江里社区除部分新型物业小区外,尚有部分老旧楼区亟待改造。2013年4月,该社区芳竹花园小区进行了旧楼区改造,居民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美中不足的是路灯不亮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走访中他们了解到芳竹花园小区没有路灯照明已经三年,晚上黑漆漆一片,很不安全。帮扶小组积极联系协调河西区旧楼区改造指挥部、市电力路灯管理处等部门,协商拿出小区路灯解决方案。经多方努力,于去年6月完成路灯安装施工,解决了居民对小区路灯亮起来的期盼。

  帮助提升社区信息化水平,近年来,柳江里社区信息化建设刚刚起步,急需提升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为此,帮扶小组一方面积极帮助社区出谋划策,研究制订提升信息化水平工作实施方案;另一方面,多方调研论证,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参加“智慧河西”信息化项目试点,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目前,已为社区安装好“爱天津”无线WiFi,为“智慧社区”、“智慧河西”奠定了基础,提高了社区信息化水平。

  发挥党建保证作用,帮扶小组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拓展工作思路。组织社区党委委员和党员干部赴荣成钢铁集团新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红色记忆”展览;帮助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动参加社区“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和“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专题研讨会,主动参加社区专题党课,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社区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不严不实”的思想根子,认真查找差距不足,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声有色,促进了社区全面建设。(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