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以来,北辰区住建委党委认真组织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并强力推动,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分别集中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在区住建委所有办公区域利用LED显示屏等开展专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北辰住建”公众号,开设相应专栏,提炼全会要点,提高宣传效果。

  11月下旬开始,区住建委以“‘十四五’迎春,住建委行动”为主题,以“三讲”即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教授讲党课、党员干部讲“微党课”;“三进”即五中全会进工地、进基层、进企业;“三宣”即大屏幕宣传、外围档宣传、公众号宣传等为主要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围绕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和顺利起步,2021年区住建委将重点推进四方面工作。

  1

  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凝聚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的强大气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实基层党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充分激发并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住建系统凝聚起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全力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的强大气场。

  2

  推进五项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95平方公里改革试点范围内完成龙门东道等11个项目建设;完成姚江路等道路绿化工程。启动辽河道等9个项目建设,完成朝阳路下穿铁路项目招投标工作。推进铁东路上跨龙门东道立交、外环东北部调线与津蓟快速路立交、北辰东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等重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持续做好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地铁4号线等市属重点工程的协调工作。严格贯彻“八个百分百”要求,下更大力度推进扬尘治理。持续推进城中村拆迁建设还迁、国有土地征收等重点工作。加快启动北部新区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

  3

  抓实六类监管服务,高标准建设住建领域市场体系。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严格督查各方主体落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继续优化建筑市场管理,提高招投标工作的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规范用工市场,维护安全稳定。加强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认真做好核发销许、资金监管等工作,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加强物业行业管理,督促物业企业依法经营,推进构建良好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加强配套公建管理,同步规划建设,按时移交使用,杜绝问题项目。推进建筑消防管理工作规范化,保障新建楼宇消防安全。同时,继续推进“双创”“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持续优化全区住房和建设领域的营商环境。

  4

  做好四方面基础工作,实现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认真做好城市保障性住房系列工作,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核定各类保障性住房申请。持续做好各片区的住房管理服务。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涉征涉拆群众的还迁工作。督促新建小区完善配套,结合基层党建体制创新,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确保业主合法权益。(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