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北辰区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区领导参加。

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
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政协主席王亚令
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副书记陈健

  冯卫华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冯卫华强调,要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用力抓好党内政治监督,用心用力整治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经常性地对照查摆、深刻反思,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转变作风,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下大力气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超前谋划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为顺利换届创造条件。

  冯卫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用心用力抓班子带队伍。全区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特别要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健全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天穆镇、大张庄镇、区人防办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