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公司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完善工伤保险的功能,充分发挥工伤预防在工伤保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按照天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应急局的要求,委托天津津港汇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2020年度天津港集团公司员工工伤预防培训班”,促进天津港安全生产以及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措施的落实,提高员工工伤预防能力,不断降低天津港工伤事故发生率。

  此次培训邀请滨海新区疾控中心苏卫红主任和天津港口医院急救科专业医师等行业专家作为讲师,针对从事安全工作的主要人群,包括各企业安监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企业队长、班长、一线员工、劳务员工等重点安全管控群体,通过系统的培训,力求解决各领域生产作业特点各异、培训内容不系统、国家法规对具体培训内容的要求欠缺等问题。据统计,本轮培训共举办12期次,受训人员达540人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职业安全及职业卫生、岗位操作安全规章、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工伤保险政策解读、工伤事故原因分析等方面,提升企业风险应对能力,预防企业工伤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