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上午10点,天津银河公益携手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在中共天津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举办了“益+医”健康天津公益行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民政局的领导为启动仪式揭牌,然后把“益+医”健康天津公益行的牌匾交接至天津银河公益赵婷红理事长与四中心医院田红军书记的手中。

  这是市卫健委与市民政局领导对社会组织和医疗单位携手共建的肯定与支持,也希望“益+医”健康天津公益行将会带动更多心理健康领域的单位机构组织共同发力,汇聚更多的心理学、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相关领域专家的专业力量和社会爱心,为天津市民身心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天津市民做好健康服务。启动仪式上聘请以四中心医院田红军书记为首的七位医学专家为“益+医”健康天津公益行的专家组成员。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联合制定,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的实施,做好天津市新冠防疫防控的落实,由天津银河公益和四中心医院共同发起的“益+医”健康热线4009922915也将启用,接听热线的工作人员是由具有一定心理咨询经验的志愿者组成。同时“益+医”心理援助专家组也会为接线人员进行专业督导和培训,以保证热线接听的规范化。4009922915热线可为市民提供“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三大服务内容。“益+医”健康热线的开通不仅为提升市民心理健康水平开拓了“在线”服务的新渠道,更为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提供了及时、专业化的保障。

  同时,为了全力配合天津市政府加强网络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会开通“益+医”网络直播间,在多家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届时多科室专家将分别走进直播间,为广大市民开展科普宣教、健康咨询及指导就医。

  “益+医”还将联合市民政局开展后疫情时代“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关爱大众心理健康”活动,在社区内张贴“益+医”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海报,为社区健康防疫提供宣传保障。

  天津银河公益理事长赵婷红女士表示:这次银河公益构建了集公益组织、医疗机构、志愿服务、爱心人士于一体的健康公益生态圈,公益组织和医院能够“手牵手”共进步,共同开展“益加医”健康天津公益行的活动。实现政府、公益组织、医院等多方力量的有效聚合,更是拓宽了百姓服务的新渠道,让“益加医”成为一个品牌,成为一个凝聚多方合力攻坚的新载体。通过互联网,通过新媒体,来彰显新时代医院文化与品牌力量,让公益与医疗成为“有温度的“益+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