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_bp1_b

  16日,记者从天津开发区获悉,4、5月份以来,天津开发区汽车企业整车产销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今年1-5月,三大车企汽车产量37.1万辆,完成产值403.5亿元,产销规模跑赢整体汽车市场3.2个百分点。

  天津开发区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区。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天津开发区舞好龙头带龙身,积极推动龙头整车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全产业链运转,充分体现出了产业发展的强大韧性。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三家车企生产经营均受到较大影响,一季度产销降幅都在40%以上,连带波及各零部件企业经营业绩下挫。天津开发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点服务龙头整车企业复工复产,进而带动全产业链运转,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4、5月份以来,区域内汽车企业整车产销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今年1-5月,三大车企汽车产量37.1万辆,完成产值403.5亿元,产销规模跑赢整体汽车市场3.2个百分点。

  “天津开发区多个汽车产业招商项目入选2019年度最佳招商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落地,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的动力将进一步释放。不仅如此,随着车企不断导入新车型和新项目,区域汽车产业发展后劲十足。”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贾刚告诉记者。

  今年前五个月,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车型提前投产,陆续有3款新车下线;5月11日,天津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款车”奕泽E进擎在新一工厂正式下线,将与混动车型交相辉映,共同支撑企业发展;长城汽车也在积极导入全新产品,后续更高附加值的新能源车型也将陆续投放。

  疫情发生后,天津开发区积极推动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通过新区工信局、市工信局协调各区全力保证整车企业配套零部件供应,并协助市发改委深度参与了《关于推动落实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研究起草,为企业争取更多支持。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围绕汽车企业服务板块的产业链延伸,实现汽车产业内涵不断拓展,服务整个汽车产业利润链条,帮助汽车企业在新区取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