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实力存在差距,外援单拳难敌四手,天津泰达队首战1-3负于上海上港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只是在等待新援的情况下,如何用现有阵容在接下来该拿分的比赛中有所收获,成为了球队眼下急需思考与解决的问题。

  大力出奇迹 防守不小心

  与上港一战,泰达队的心情应该是更为轻松与从容的一方。这从开场不久荣昊精彩的贴地斩破门就能看出,球员们没什么包袱,反而有了神来之笔般的发挥。反观上港那边,开场后倒是略显拘谨,被泰达队偷袭前,上港并没有组织起太多像样的进攻。

  比分被改写后,上港随即在进攻端增加火力,相信泰达对此早有戒备,但实力差距面前,防守的疏漏往往难以避免。就拿洛佩斯扳平比分那一球说,巴西前锋在禁区内敏锐的嗅觉是一方面,但泰达防线的注意力不集中更是造成丢球的主要原因。

  新人表现一般 特点尚未激活

  本场比赛,泰达队共有四名新人亮相。雷腾龙和钱宇淼仅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替补登场,只能说是找找比赛的感觉。两名首发登场的新援肖智和刘若钒均踢了75分钟,不过二人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自身的特点也未能展现。

  面对上港的压制,泰达队在比赛中长时间处于屯重兵防守的状态,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肖智在速度与机动性上的劣势就凸显出来。尽管贡献了全场最高的争顶成功次数(12次争顶6次成功),但肖智其实并没有发挥出所谓的“支点”作用。至于小将刘若钒,他的发挥则更不理想,也许是近一年踢的比赛不多,也许是对手的实力较强,刘若钒在比赛中的存在感并不高,作为球队在U23政策上的首选,刘若钒还得拿出更多的拼劲与努力来证明自己。

  信心没丢 问题不少

  津沪战前,有些声音担心泰达队可能会遭遇一场惨败而丢失信心,不过一场比赛下来,虽然球队在被扳平乃至反超后基本失去了反扑能力,但场面至少“没崩”,球队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已经算是表现得不错,应该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一蹶不振。

  信心虽然没丢,但球队还是存在不少问题。进攻端,肖智该如何使用的问题已经显现,乔纳森又有伤病在身,下轮就是与重庆的关键之战,施蒂利克要尽快给球队的进攻线完成整备。后防线的问题则更大,刘洋与邱添一的转身速度都偏慢,巴斯蒂安斯又暂时达不到比赛要求,宋岳加盟后,施蒂利克或许将对防线进行调整甚至重新的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