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课,上周末结束了与河南建业队的热身赛后,泰达队在攻防两端均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本周五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教学赛,将是球队又一个查漏补缺的机会。

  和前几周不同,今天下午的训练泰达队出现了两名伤员,荣昊和杨启鹏都有轻伤在身,他们并没有与全队合练。不过从二人的状态看,伤情并无大碍,相信经过简单调整后,他们便能正常训练。

  考虑到本周五球队就将赴北京与国安进行比赛,教练组在训练尾声依然安排了全场11对11的分组对抗,惠家康顶替受伤的荣昊重回主力,而杜佳则取代滕尚坤出任主力一方的门将,其余球员和上周相比并没有变化。可见,泰达教练组基本确定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只要不出现伤停的情况,首发球员应该不会再发生变化。

  或许是今天下午气温过高的缘故,主力和替补一方都没能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近30分钟的对抗赛没有出现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组对抗中,迟荣亮和崔恩朗两位中方教练会随时叫停,他们对队员们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而U23小将刘若钒,也成为了教练组重点“照顾”的对象。

  上周与河南建业的热身赛,新援雷腾龙梅开二度成为了泰达队的最大亮点,对于自己的状态,雷腾龙在训练结束后说:“来到了新球队,需要尽快融入球队,毕竟打法是全新的,在训练中和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好。本周和国安的比赛,我也非常期待,尽管是热身赛,但肯定还是希望能继续有出色表现。”

  由于施蒂利克归期未定,目前泰达队的训练依然由助理教练卡洛斯全权负责,谈及球队的情况,阿根廷人表示:“队员们的身体条件越来越好,但是在热身赛中还没有一名球员踢满90分钟,因此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让大家继续储备好体能,一旦联赛确定了开启时间,我们也能很快进入状态”。

  当然,球迷们最关注的无疑还是天海试训球员的表现。不过在今天的公开训练课上,只有钱宇淼一人出现,分组对抗赛中他出现在替补一方右后卫的位置上,教练组还将对其进一步考察。

  和钱宇淼相比,另外两名天海球员晏紫豪、文俊杰已经离开了球队。此外,另一位在和河南建业热身赛中首发的试训球员邵帅也没有出现在今天的训练中。期待钱宇淼能在训练中有出色表现,进而得到泰达的工作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