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交会天津交易团获悉,第133届广交会三期展会于5月1日开幕。据初步统计,天津代表团首日意向成交超过1550万美元,比2019年第125届春季广交会同期增长3.33%,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三期展会天津交易团共有82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主要为食品、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办公文具、箱包、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鞋、男女装、童装、内衣、运动服及休闲服、服装饰物级配件、家用纺织品、地毯及挂毯等。北方集团食品、同鑫公司,利和集团莱特、长兴公司,还有九安医疗公司、天津纺织集团及达仁堂集团等天津知名企业携金星牌系列酒、金杯牌体育器材、九安医疗器材、京万红软膏等出口名品、最新研制开发的高科技专利和环保节能产品悉数参展。

  三期展会开幕首日,来自天津的北方集团食品公司以红白为主色调,其主打的玫瑰露、五加皮、高粱酒等金星牌酒系列产品,由于拥有“中华老字号”这一金字招牌,同时结合国际市场所需调整的新包装,成为国外采购商瞩目的焦点。

  在展示传统优势品牌商品的同时,企业还将新推出的酒类、食品等新产品、新包装摆放在突出位置,更吸引了广大国外客商的眼球。利和集团推出了雪梅牌服装、功夫牌功夫鞋,以及常青牌桃仁等,新产品、品牌商品比例均超过50%。曾囊括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CF奖”中至尊金奖、银奖和CF奖的九安医疗公司以白色为基调突出黄色的品牌标识,推出了婴儿监视器、血氧仪和日常活动记录仪,以及各式各样、各种功能的血压表、血糖仪、温度计分类摆放,既让客户了解产品的性能,又能实地检验和收集新推出产品的性能数据,前来洽谈的外商络绎不绝。同样曾获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CF奖”的艾美莉亚公司将多个展位联通一体,以蓝色为基调,将展柜与展馆立柱有机融合成为巨轮的船首与风帆,意喻“一帆风顺”,展架展台相依环绕,各种产品分类错落摆放,业务员含笑接待客商,企业的品牌LOGO、标志产品十分突出,展位内外始终围满了国际采购商。

  与品牌声誉较高、展位规模较大的企业不同,一些标准展位的天津企业则以新品为利器,努力拓展市场。如纺织集团、新的纺织品公司专门为展会推出了百余件流行款式的服饰、装饰工艺品,款式新颖时尚,花色丰富鲜艳,引得外商流连忘返,啧啧称赞。还有专营文体用具的中瑞文教、易斯达、浦佳商贸、荣泰等各家企业也都新开发推出了一批经过国际认证,材质绿色环保、色彩缤纷鲜艳的办公文具用品,打开了国际新市场。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5月5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