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与来津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一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市领导冀国强、王力军、高秀梅参加。

  陈敏尔、王常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欢迎蒋作君一行来津,感谢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消费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调研组来津就“恢复和扩大消费”开展专题调研,是对我们做好促消费工作的有力推动。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组织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我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完善消费政策和环境,创新消费场景,稳住大宗消费,发展文旅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希望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发展。市委将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蒋作君对天津在全面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天津消费市场广阔,潜力很大。调研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消费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走访调研,总结发展成绩经验,围绕推进消费创新、促进消费升级、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建言献策,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成员,市政协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