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天津大悦城⑤号车库戏剧节第二季·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主创见面会在天津大悦城精彩开演。知名音乐剧演员张博俊、郭耀嵘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以座谈的方式围绕《粉丝来信》畅谈剧目亮点、演绎心得的同时,也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音乐剧表演的理解以及过往有趣的演出经历。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推广曲《无人知晓》中开场。这首歌是剧中主角郑微岚留学归来,决意离开冷漠无情的家,去向他尊敬的作家金海鸣,和他所在的朝华编辑部之前所唱的一首歌。当动人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自发地跟随一起演唱,一瞬间点燃了活动的气氛。

  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以一封“信”为线索,串联起整个故事,展现了战火纷飞年代里青年人对于文学、艺术的热爱与追求,表达了他们为了理想、信仰不顾一切的炽热情感。从开演至今,该剧好评不断,打动了无数观众。

  两个热爱文学的人因文字结缘,在误会与爱的交织中展开了一个错综复杂却又美好的故事是“郑微岚”饰演者音乐剧演员张博俊对于《粉丝来信》的高度概括,同时他也表示《当我死去时》是“郑微岚”的灵魂曲,这首歌曲是主角知晓一切真相的总结诗,也是怀念金海鸣的悼念词,每次演出过后,在舞台上演唱都有不一样的心境和想法。在提及接到该角色的心情时,张博俊坦言一开始是非常忐忑的,因为剧情的结构、角色的境遇都非常复杂,角色在不断的成长,和“光”的关系也在不断转变,永远有新的想法。

  音乐剧演员郭耀嵘则在剧中饰演“郑微岚”双生的反面“夏光”,提到对该角色的理解时,郭耀嵘表示在剧中两次出现的歌曲《如你所写》是“夏光”的灵魂曲,也代表着她成长。作为在剧中被创造出来的人物,“夏光”并不完全是“郑微岚”的另外一个人格,而是和他一起成长,展现了他对文学无限渴望的另一面。当知道有机会可以饰演“夏光”时,郭耀嵘非常开心,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对表演也多有帮助。面对不同的“微岚”,郭耀嵘在表演上也有细节的调整,更默契的进行不同的呈现。

  在互动环节中,随着下班奇遇记、半身、爱豆抛瓦等一个个关键词的揭晓,现场观众一起走进了张博俊、郭耀嵘的音乐剧人生。从入行到成熟的音乐剧演员,他们二人与剧中角色一样都在不断拼搏中成长。提及对张博俊的印象,郭耀嵘笑称第一次见到博俊是在《狮子王》的舞台上,那时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在合作6部作品之后,两个人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张博俊则表示是因为认识的很早,一路走来,两个人也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感受到了对方的变化。

  活动的最后,张博俊和郭耀嵘还在现场随机回答了到场粉丝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粉丝的热情期待下,张博俊用天津话展现了一段音乐剧中台词,引得笑声、掌声不断。除此以外,活动中还有很多非常温馨的瞬间,一位粉丝曾经在观剧结束后,请张博俊签下了“你终硕”的签名,如今这位成功上岸,考上研究生的粉丝开心的在现场告诉了张博俊这个喜讯。还有一个粉丝带着过生日的女儿来参加活动,得知这一消息的张博俊和郭耀嵘,还合唱了生日歌为她送上了浓浓的祝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的花车中,还有《粉丝来信》官方文创及张博俊、郭耀嵘的粉丝周边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据了解,大部分周边都是从两位嘉宾的粉丝中征集而来,凝聚着戏迷们对于他们的喜爱。

  天津大悦城⑤号车库戏剧节第二季于去年6月正式拉开帷幕,以“照亮每一次蓄势待发”为主题,在天津大悦城内邀请了多位青年戏剧人到场,打造了《半梦半醒》微剧场工作坊、“何以千里江山”主题文化沙龙、《青春禁忌游戏》主创见面会&马路戏剧艺术分享会等一系列聚焦热门IP,打造舞台精品,展现青年戏剧人风采,拉近台上台下距离的精彩线下戏剧文化活动,如今天津大悦城⑤号车库戏剧节在拥有无限可能的2023将继续为津门观众带来更多精彩,非常值得期待。据悉,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4月29日-30日在天津大剧院连演两天,和音乐剧迷们惊喜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