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五一”期间,天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数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42万平方米,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国家新能源和氢能产业发展战略、服务天津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行业协同发展的一大举措,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对打造国内领先氢能产业创新高地起到关键作用。

  “劳动节期间,项目近1200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冲刺项目一标段“5.25”交付节点。”项目经理李耀虎介绍。此外,在节日期间,项目部也精心策划开展了劳动竞赛、拔河比赛等多样活动,并为大家送上了精美奖品,通过多样活动丰富了工友业余生活,激发了大家的劳动干劲。

  据了解,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包含燃料电池试验室、新能源整车试验室、动力电池火烧试验室等20余栋综合试验室以及能源中心、供氢中心、科研中心等设施。项目定位“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将建设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

  目前,项目一标段所有新能源项目试验室已进入装修冲刺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交付使用。项目二期为办公楼,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作为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天津打造国内领先氢能产业创新高地,推动京津冀地区氢能产业协同创新发展。